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政协东台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商建明发表讲话 邱海涛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 发布日期:2024-01-10
  • 来源:东台日报

1月9日上午,政协东台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记者刘进涛陈钰摄

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扛起担当。1月9日上午,政协东台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台崭新篇章献良策、聚共识、增合力。

大会应到委员303名,实际到会委员295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书记商建明发表讲话,市政协主席邱海涛受市第十五届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爱东,市委副书记张志东、潘春舒,市政协副主席金学宏、陈志文、朱均东、蒋为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金学宏主持。

商建明代表中共东台市委,对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下齐心、砥砺前进,勇挑大梁、克难而进,真抓实干、与时俱进,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迈上了新台阶,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全市广大干群的团结、进取和付出,饱含着市政协和全体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市委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大局善作善为,协商议事有声有色,履职为民用心用情,为东台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商建明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大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突破之年。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发出“对标长三角先进地区、瞄准百强县第一方阵”的冲锋号令。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聚万众之心、汇八方之力、集各界之智,在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东台生动实践中不断贡献政协智慧、彰显政协作为。忠诚是最优的品格,必须紧跟核心,把牢党的领导“定盘星”。坚定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始终在政治上同心、思想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团结是最强的力量,必须紧扣中心,唱响服务大局“主旋律”。围绕全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协商议政和调查研究,加快形成一批实打实、“含金量”高的研究成果;紧盯重点领域,建立民主监督专班,让政协民主监督更主动、更务实、更有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现代化建设注入不竭动力之源。民生是最大的政绩,必须紧贴民心,架好为民惠民“连心桥”。把群众所盼和政协所长紧密结合起来,让党委政府各项决策更加符合民心、顺应民意;把“人民满意”“百姓口碑”作为衡量标准,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依托“政协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等阵地载体,持续开展“三走进一联系”活动,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实干是最好的担当,必须坚守初心,展现政协工作“新风貌”。以建设学习型政协为目标,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和合作共事能力;以政协章程为重要遵循,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确保协商民主有制可依、有规可守、有章可循、有序可遵;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以模范行动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新风采。

商建明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采纳政协议政成果,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合力推动东台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邱海涛在报告中说,2023年,市政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聚焦全市“一二三四”总体布局和十大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力构建中国式现代化东台新格局作出了新的贡献。

邱海涛指出,新的一年,市政协将紧紧围绕“对标长三角先进地区、瞄准百强县第一方阵”总目标,坚决扛起政协“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重要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中心献良策,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大局;笃行实干惠民生,以更优成效增进群众福祉;同心奋进聚合力,以更实举措推进团结协作;强基固本提质效,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我市政协事业新局面。

受市十五届政协常委会委托,金学宏向大会作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曾经担任过市四套班子领导的老同志和享受地市级政治待遇的老同志,省、盐城市政协住东委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