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商建明开展巡林巡河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林长制河长制持续擦亮生态发展底色

  • 发布日期:2023-03-09
  • 来源:东台日报

3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商建明开展巡林、巡河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落实“林长制”“河长制”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巡林巡河工作,巩固生态建设成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商建明来到黄海森林公园和堤闸管理处,实地巡查“一片林”工程及沿海防护基干林,仔细询问森林资源保护、林业生态修复、植树造林等工作,详细了解林长责任制落实、护林员日常巡林、责任片区和管护面积等情况。黄海森林公园种苗中心“一片林工程”总面积1650亩,栽植榉树、水杉、中山杉等10多个树种。沿海防护基干林带全长约230公里,其中省级重点生态公益林1.75万亩,拥有各类树木约140多万株。商建明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一项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大改革举措,各级林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巡林查林,带头推动植树造林和科学护林,推动林业生态修复、产业发展;要深挖废沟废塘、河道、国省干道两侧潜力植树造林,确保林木覆盖率、林地保有量保持稳定;要依据相关法律、技术规程及时指导实施退化林修复,及时采伐更新,确保森林蓄积量稳定增长;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持建管并重、常抓不懈,加大林业执法力度,为林业生态建设织密“安全网”。

梁垛河是我市堤东地区主要的排水、航运河道。商建明来到梁垛河海堤桥,实地察看河道水环境,详细了解梁垛河河长制落实、“两违三乱”治理和生态修复等情况。随后,商建明登船巡查,详细了解流域环境、水质监测、沿线管护等情况,对相关问题现场会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及时整改发现问题;要进一步完善长效管护机制,注重统筹兼顾与综合治理,强化督查严格考核,推动河道管护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共同守护好一片碧水。

副市长缪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