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黄海森林公园:黄海森林神奇生长着的海上森林

  • 发布日期:2022-05-18
  • 来源:东台日报

由春入夏,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屡屡绽放央视荧屏。新春佳节,静谧森林张灯结彩,接待游客超12万人次,综合收入超500万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植树节期间,黄海林工更新理念植绿造绿,焦点访谈深度解析;五一小长假,新闻联播大美中国向全国人民推介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如画美景……

步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黄海森林公园悄然实现了从卖林木向卖风景的华丽蜕变。如何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新一代黄海林工从呵护绿色做起,积极融入“世界遗产地、生态康养城、蓝绿创新区”新格局,精心打造东台“城市生态客厅”。

绿色宝藏美出风韵

深沉的翠绿,是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最动人的底色、最深厚的蕴藏。57载接续传承,一代代林工挥洒智慧与汗水,成就了一个愚公移山式的绿色传奇,成就了这座美丽东台最为珍贵的宝藏。新一代黄海林工紧扣“绿色、生态、康养”主题,推进新生态、新旅游、新生活融合发展。

首创海滩特困地育林、一线海堤特困地造林、重盐碱地造林、盐碱地林农复合经营、盐碱地近自然森林等5种海滨造林模式,以建设好沿海防护林、改善生态环境为目标,通过改良土壤、科学营林,利用宜林地和采伐迹地,发展速生林并加大林相改造力度,栽植以珍贵化、彩叶化、效益化为主要特点的树种,提高森林资源总量和质量。近五年中,东台林场新增造林达6200亩,森林活立木蓄积量达21.6万m3。

生态康养方兴未艾

“绿色智造地、生态康养城”,市委、市政府立足东台得天独厚、不可复制的自然禀赋和发展基础,着眼塑造城市最鲜明的个性特征、最具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优势,系统性、前瞻性提出这一发展定位。黄海森林公园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守生态红线、土地红线、林业红线,坚持保护性利用原则,科学整合5A级景区、国森、度假区等规划,推动“多规合一”有效衔接,启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规划。全面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功能,让“生态大客厅”更有品位,更有韵味。总投资14亿元的黄海森林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紧扣序时、加快推进,旅游小火车、木育森林、会务综合体等一批项目未成曲调先有情,尚在建设已是显山露水、初展风韵。

文化森林游出品位

一座木质的建筑、一处诗意的命名、一个字画的装饰,在黄海森林公园,文化的因子随处可见。有情可寄、有景可观、有味可品,他们更从影视、标识设计、特色节庆、演艺、摄影等方面进行“旅游+文化”的尝试。

“到东台‘森’呼吸,与黄海‘林’距离”不只是策划宣传出的品牌,更是融在景区定位、景点设置、运营管理等方方面面的实在举措。高位推进绿色旅游,新“迷雾森林”项目融入户外运动、森林探秘、家庭亲子、网红打卡、休闲休憩、简餐饮品等主题景观;花漾森林项目以“森林风”为主题,配套荧光跑道、网红蹦蹦床、特色采摘功能区,创新打造集观光休闲、运动体验、科普教育的时尚“林下空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