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我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勇当沿海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 发布日期:2021-11-29
  • 来源:东台日报

11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杨雪峰围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主题作全面部署。他强调,要坚决扛起使命,全力开创新局,昂扬澎湃激情,奋力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东台落地落实,勇当沿海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主持会议。

杨雪峰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三大光荣使命”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六个显著提升”“九项重点工作”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在对标对表中坚决扛起使命,奋力跨越赶超。把省委吴政隆书记对盐城提出的“扛起光荣使命、发挥特色优势、奋力跨越赶超,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主题主线,突出“沿海地区”和“排头兵”两个关键词,认清东台阶段特征、比较优势和区域地位,进一步放大视野格局,坚定“产业强市、品质兴城、实干惠民”奋斗指向,遵循“绿色智造地、生态康养城”战略定位,在更大的发展舞台确立标杆、进位争先,在新赛道上先行先试、率先领跑,努力走出一条契合东台实际的高质量现代化路径。

杨雪峰指出,要在突破突围中全力开创新局,勇立发展潮头。“产业结构”要实现重大飞跃,先进制造业上高水平建设沿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兴服务业上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要素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现代农业上积极创建国家级绿色农业发展先行区。“发展动力”要打开广阔源泉,始终把改革作为“关键一招”,矢志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更加突出创新核心地位,全面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引擎”。“特色优势”要全面扩大影响,积极擦亮生态名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高端康养,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在不断“推陈出新”中实现“涅槃重生”。

杨雪峰强调,要在奋发奋进中昂扬澎湃激情,创造崭新辉煌。各级干部要有更加执着的抱负追求,推动各项工作“沿海站排头、全省居前列、全国有影响”。要有更加顽强的拼搏意志,始终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以更快速度在更多领域谋求更大突破。要有更加出色的专业素养,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敏于行动,做到“比贡献比服务比作为”。要有更加高效的执行能力,困难面前敢上,矛盾面前敢管,风险面前敢闯,高效率、快节奏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商建明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学深悟、笃信笃行,以更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聚焦工作重点,狠抓推进落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因势而谋、乘势而上,以更新战略思维抓落实。将省党代会精神与我市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理清发展思路,抬升工作标杆,坚持谋定快动,打造更多东台经验、东台做法,努力实现明年工作开门红。要狠抓当下、大干当前,以更实工作举措抓落实。全面查漏补缺,集中补齐短板,不折不扣做好“两争一创”、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指标必成,推动项目提质提速,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东台新的更大贡献。

鲍宇、邱海涛、潘亚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