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江苏省千名外国友人“体验江苏·读懂中国” 盐城东台站分场活动举行

  • 发布日期:2021-11-29
  • 来源:东台日报

11月26日,江苏省千名外国友人“体验江苏·读懂中国”活动盐城东台站分场活动举行。活动以“感受东台·共赢未来”为主题,盐城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驰,常务副会长管亚光,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政协主席、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鲍宇,副市长王颜勤等出席活动。来自韩国、塔吉克斯坦、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30余名国际友人参加活动。

由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开展的千名外国友人“体验江苏·读懂中国”活动于10月底在常熟启动,旨在帮助外国友人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根据活动安排,三个月时间里,江苏省、各设区市、县(市、区)友协上下联动,将陆续组织上千名来自不同国家和行业的在苏外国友人,通过听一场宣介会、参观一个社会主义新农村或街道社区、参观一个高新技术企业、参观一个文化或生态环境示范点、参加一次与本地民众的座谈或联谊活动等“五个一”活动,全面了解江苏高质量发展现状,深刻认识体会中国发展成就,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道路。

我市友协于今年1月20日正式成立,协会依托外事资源,不断扩大“朋友圈”,讲好“东台故事”,在经济、社会、文化、抗疫等诸多领域开展民间对外友好交流。活动当天,外国友人们先后走进条子泥湿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领胜城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市图书馆综合体、时堰镇红庄村、西溪古镇等地,了解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城市发展历程等情况,对我市经济基础好、创新活力强、文化底蕴深、生态环境美等方面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