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商建明调研五烈镇、西溪景区规划建设工作时要求 合理布局完善功能提升品质 高质量推进城镇规划建设

  • 发布日期:2021-11-29
  • 来源:东台日报

11月26日下午,市长商建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五烈镇和西溪景区,实地调研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高起点高标准编制规划,统筹做好园区发展、环境提升、开发利用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造特色亮点。

五烈镇围绕“东台市绿色西大门”发展定位,努力打造绿色健康的乐活小镇。在项目现场,商建明详细了解镇区建设规划、园区功能布局、土地开发利用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与上位规划衔接,优化空间布局,科学合理用地,完善设施配套,持续提升集镇环境品质。西溪景区是我市历史文化的发祥地,被誉为“东台之根”。如何打造高人气文旅景区、高品质人居空间、高颜值城市客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商建明认真察看规划图纸,仔细询问基础设施、功能配套等建设情况,要求景区进一步提升规划方案,在路网完善、水系梳理和片区融合上下功夫,深入挖掘全域旅游新亮点。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商建明认真听取规划情况汇报,和相关部门、镇区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对规划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商建明强调,五烈镇要加快机电产业园道路、消防、电力、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细化功能分区,合理布局生产、研发区域,减少产业发展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加强入园项目的评审把关,集约节约用地。要认真研究新镇区学校、医院的选址和规模,高质量推进集镇有机更新。串场河西片区要突出农旅融合,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村庄;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同时要守牢耕地红线,严防耕地“非粮化”“非农化”。西溪景区要围绕“生态、旅游、康养”定位,科学布局学校、医院、商业、社区用房,业态功能与主城区融合互补,不搞重复建设;要畅通城市网络,打造精品水上旅游线路,丰富旅游业态,叫响旅游品牌。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