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特色农产品品牌矩阵初步形成

  • 发布日期:2021-11-23
  • 来源:东台日报

在实施品牌强农富民工程工作中,我市精心培育,匠心塑造,让农产品品牌成为助力富民增收的强引擎。到目前共创成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15个,绿色有机农产品122个,初步形成“1+15+N”的特色农产品品牌矩阵。

近年来,我市坚持将农业品牌化、产业化、信息化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品牌强农富民工程,推出整市域、全品类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东台大粮仓”,开展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试点,创新农业信息统计调度新模式,推动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迈上快车道。先后获得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30余项国家级品牌。

“东台西瓜”甜透大江南北,荣获中国名牌农产品和全国最具综合价值地理标志产品称号。坚持以“一镇一园一品”为抓手,不断放大产地品牌优势,培植了沈灶青椒、许河冬瓜、尖南莴苣、弶港泥螺和文蛤等一批菜篮子地标产品,以及家佳康肉食、华大烤鳗、赐百年螺旋藻等琳琅满目的加工产品,深受市场青睐,誉满长三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