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 发布日期:2021-11-22
  • 来源:东台日报

11月20日上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一轮对村(社区)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市委巡察工作。市委书记杨雪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出席。

会议认为,市委巡察机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着力提升巡察针对性、精准性、规范性,发挥了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下一步,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用好巡察利器,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巡察高质量助推发展高质量。

会议指出,要坚持更高站位,把牢巡察工作正确方向。要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基层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上级部署情况作为首要巡察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走在前列”目标定位,聚焦项目攻坚、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决策部署跟踪监督,为加快建设“绿色智造地、生态康养城”提供坚强保障。要重抓“群众点题”关键环节,严肃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履职尽责,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严格督查督办,严肃认真做好问题反馈和线索交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真抓实改;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整改作为加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组织部门要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合力打造巡察整改闭环管理机制。要密切协同配合,坚持系统思维,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组织监督等统筹衔接,重点加强与公检法、审计、信访、统计等职能监督的协调协作,做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问题的研究,提出针对性强的整改建议,精心组织专项治理,实现解决一个问题、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片领域,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快巡察工作纵深开展。要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倒排序时、周密部署、迅速推进,确保明年上半年实现村(社区)巡察全覆盖。要着力提升工作规范化,坚决贯彻党章党规、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健全制度规则、明确操作流程,把信息化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以信息化促进规范化,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成效。要全面增强队伍战斗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专业能力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强、作风过硬、素质一流的巡察铁军,推动巡察工作走在前列。

市领导潘亚军、葛建华、何国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