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文化惠民旅游富民落地见效

  • 发布日期:2021-11-13
  • 来源:东台日报

今年以来,市文广旅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文化惠民、旅游富民为切入点,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

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百姓的文化惠民理念,组织开展“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百场”送戏下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文艺进乡村演出,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大型原创锡剧《离歌》观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及书画展等系列开放活动,惠及群众9万余人次,文化惠民活动常办常新。

依托有线电视网络,推动智慧化、融合化改造,以电视大屏为主,结合移动终端,为基层提供“一镇(村)一品”“智慧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三务公开”等基层公共文化和社会治理服务。目前,试点的梁垛镇已通过验收。在做好试点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镇区智慧广电基础情况调研,逐步推动“智慧广电”这项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创新工程在东台落地见效、服务百姓。

旅游服务配套不断提升。旅游公路1号线实施氛围提升,获省文旅厅推荐。3号旅游公路建设招标确定专项规划设计公司,设计规划经市规委会审核通过,标识标牌设计进一步优化提升、确定由交通局施工建设,积极与梁垛镇、富安镇沟通确定新建驿站地点,致力打造最美东台旅游体验。

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百姓致富。兰址村24节气民宿对外运营,巴斗村建成渔民之家、渔家民宿等,八里甜蜜驿站、咖啡厅对外开放,周黄完成莲湘广场、好运莲道、渔菱蟹藕商业街,红庄完成镜像桥、鱼祖庙、立艺庄等项目,红安完成游客中心、标识系统、健康步道等项目。

满足读者对东台城市新图书馆的阅读体验期待,图书馆综合体运营。策划举办了遇见最美书店主题征文大赛、抖音锦鲤挑战赛、朋友圈打卡最美书店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网络达人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