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东台籍作家作品登上全国报告文学排行榜

  • 发布日期:2023-03-27
  • 来源:东台日报

近日,《中国作家》杂志社主办的2022年度“全国报告文学排行榜”发布,东台籍作家徐向林创作的《东方湿地》上榜。

徐向林供职于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盐城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兼职教授。已发表作品千余万字。作品曾获中国法制文学奖、中国工业文学奖、中国小说学会短篇小说奖。

《东方湿地》聚焦中国首处滨海湿地类世界自然遗产——盐城黄海湿地,以时间为轴线,以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为叙事主线,用25万字的篇幅讲述了跨越古今的湿地保护故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故事和生物多样性故事。《东方湿地》被列入2022年江苏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重点跟踪资助项目,入选《作家文摘》2023年2月“好书榜”,节选收录人民文学出版社《2022年报告文学精选》,获第五届江苏报告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