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3-13
  • 来源:东台日报

3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总结去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准确理解和把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坚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决心。要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把我们的湿地、森林、海洋保护好,把我们的大气、河水治理好。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突破口,夯实举措抓落实,强化担当快推进,坚决完成全年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任务。要统一思想,积极开展“生态保护你我同行”活动,从身边小事实事做起,营造全社会关注环保的浓厚氛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会议强调,要突出系统思维,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为目标,慎终如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厚植东台生态优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围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扎实开展臭氧污染攻坚、农村黑臭水体清零、城市生活污水整治等六大行动,聚力推进川水湾海岸带生态修复等四项工程,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要对上级交办问题全面梳理,举一反三抓整改,持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要夯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严格问责问效,合力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效。

会上观看了2022年度全市生态环境质量通报片,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市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东台镇、时堰镇、三仓镇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潘春舒、王珏、王金龙、陈丽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