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2023年东台两会

激情奋发开新局

时间:2023-01-06 来源:东台日报

新征程响彻昂扬时代旋律,新盛会谱就奋进华彩乐章。在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时光眷顾奋楫者,星光不负赶路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砥砺奋进、成果丰硕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跌宕起伏、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的超预期挑战,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现代化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同心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忘我奉献,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激情奋发,在增进民生福祉的最前沿展现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勇于担当、激情奋发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壮美的画卷,在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中铺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全力构建产业能级跃升、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开放合作、城市功能升级、乡村全面振兴、绿色低碳发展、民生幸福共享、全域高效治理、上下同心奋斗“九个新格局”的总体部署,提出了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一条路径”,强化交通跨越发展、城市能级提升“两个支撑”,解决教育质量、“三医”改革、一老一幼“三项关切”,实现推动工业强市、乡村振兴、服务业融合发展、建筑业突破发展“四大目标”,发出了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东台的冲锋号令。“两会”将市委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进一步项目化和具体化,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全局促发展、全力以赴惠民生,真抓实干优作风,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上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加快发展上来,把作为和担当体现到狠抓落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姿态,在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勇担当、争作为、多贡献。

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就是冲刺。新的“东台故事”正起笔生花,更美的未来全市上下共同开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只争朝夕的拼搏激情,制胜绿色发展新赛道,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汇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东台的磅礴力量!



归档时间:2023-01-06
页面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