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政协东台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商建明发表讲话 邱海涛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 发布日期:2023-01-04
  • 来源:东台日报

同心共担新使命,携手奋进新征程。1月3日上午,政协东台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构建东台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献良策、聚共识、增合力。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03名,因公因事请假26名,实到27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书记商建明发表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邱海涛代表市十五届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爱东,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张志东,市政协副主席金学宏、陈志文、朱均东、蒋为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金学宏主持。

商建明代表市委,向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经济社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商建明指出,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发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构建东台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的动员令。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发挥政协优势、彰显政协作为、书写政协篇章,努力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勇挑大梁、多作贡献。一是坚定维护核心,把准政协事业的前进方向。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与东台发展命运与共,与市委决策同频共振,以更具力度的参政议政,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汇聚建设现代化新东台的强动能。二是时刻聚焦中心,奏响服务大局的时代强音。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将市委决策转化为全社会的高度共识和自觉行动。发挥政协视界宽阔、联系广泛等特征,助推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推进、重要任务完成。多为项目人才牵线搭桥,为经济建设献策献力,积极融入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三是始终紧贴民心,绘就保障民生的精彩画卷。要重点聚焦一老一幼、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全面助推各项民生工程、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协商议事,当好社会和谐的守护者,持续提升全社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四是坚决铸牢初心,锻造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18字要求”,切实发挥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商建明强调,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重大决策提请政协积极参与,重要议题安排政协调研协商,重点工作交付政协监督落实,持续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邱海涛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2年市政协工作。过去的一年,在中共东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高站位厚植忠诚本色;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聚众智深耕主责主业;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多举措回应群众关切;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全方位深化团结协作;推动委员履职尽责,固根基加强自身建设,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邱海涛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将按照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和“九个新格局”,重点围绕稳定经济增长、加快转型提升和着力改善民生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助推广大界别群众声音更多地转化为党政工作的具体举措;积极构建委员为点、界别连线、小组成面的“点线面”立体宣讲体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进一步强基固本,彰显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落实好“双向发力”,履行好“三大职能”,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质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台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金学宏受市十五届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曾经担任过市四套班子领导的老同志和享受地市级政治待遇的老同志,省、盐城政协住东委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