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农业农村部召开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进会 东台作为县级典型在会上分享建设经验

  • 发布日期:2022-09-27
  • 来源:东台日报

9月21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进会,我市在会上作典型发言。这次会议,全国仅有2家县级典型分享经验。

作为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的核心区,东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坚决扛起探索先行、示范引领的重任,坚持质量立园、品牌强园,围绕西瓜和甜叶菊两大主导产业稳生产、优结构、活营销,聚力打造区域公用品牌、优秀企业品牌、高端产品品牌,走出一条精细化、高效化、特色化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园区建成院士工作站、产业研究院、全国首条西瓜无损测糖分拣加工中心,高标准打造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西瓜)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甜叶菊产业基地,成为长三角农旅休闲目的地。目前,园区拥有地标品牌2个、全国直销窗口800多个,产品畅销盒马鲜生、百果园等数千家连锁门店。在全国首家将标识解析应用于农产品质量追溯,推动西瓜产业接入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首批20万张“东台西瓜”标识全面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