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六次主席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9-27
  • 来源:东台日报

9月2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六次主席会议,围绕完善城市社区功能、提升服务品质视察调研,议政建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邱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学宏,副主席陈志文、朱均东、蒋为刚,秘书长徐培华出席会议。

我市现有社区组织351家,其中村民居委会308家,居民委员会43家。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城乡社区建设,优化社区发展构架,强化社区为民便民服务功能,完善社区治理短板,努力构建制度体系更加健全、服务内容更加均等、服务品质更加多样的新型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切实提升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水平。

邱海涛指出,一件件社区“小事”,连着初心,系着民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完善社区功能、提升社区品质、叫响社区品牌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一件大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发挥党员作用,深入强化监管督导,以党建引领形成强大凝聚力。要进一步提高功能实效,聚焦顶层设计、有机更新和民生实事,不断加速转型升级、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落地见效,以优化服务形成坚强战斗力。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智能化搭建平台,网格化狠抓管理,系统化培育人才,以务实进取形成坚定执行力。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经济开发区滨河社区、高新区南庄社区、东台镇东园社区等现场集中视察。会上,市民政局汇报了我市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市住建局汇报了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落实情况,东台镇汇报了社区建设情况,部分政协委员就如何促进城市社区服务功能提升议政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