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商建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9-26
  • 来源:东台日报

9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全国、省和盐城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相关事项,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商建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精髓要义,深刻理解“十个坚持”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坚定践行“两山”理念,加快绿色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放大特色优势,持续厚植生态价值,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增强改革定力,把准改革脉搏,努力将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加强改革集成,系统推进科技创新、资源节约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奋力取得更多改革“硬核”成果。要彰显改革成效,聚焦“一老一小”,围绕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务实推进一批改革事项、打造一批特色亮点。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过硬答卷。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突出重点,深入细致排查道路交通、涉爆涉危、渔业船舶等领域风险隐患,严查严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守牢区域本质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要认真贯彻省、盐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精神,统筹推进各个领域数字化转型提升,打造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社会。要按照盐城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以最强担当、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推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东台市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方案》。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把牢主导权、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讲好东台故事,传递东台声音,展示东台形象,切实将党管意识形态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方面、全过程。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强劲推动力,要大力推进“一个窗”“一张网”“一件事”,大力推行企业“服务绿卡”制度,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让服务流程更省心、企业发展更舒心、营商环境更放心。

会议强调,要树立更高标杆、奋力开创新局,围绕“高质量发展领头雁”定位和“四个东台”建设总要求,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回头看,锚定追赶目标奋力赶超,努力缩小差距。要坚持工业强市,夯实发展根基,更大力度服务实体经济,在“勇挑大梁”中增强实力;加快培育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在加快转型中提升质量;坚持在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上探路先行,在厚植特色中扩大优势。要强化宗旨意识,增进民生福祉,紧盯群众急难所盼,一件一件落实好,一个一个解决好,让百姓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要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进位争先,充分展现勇攀高峰的争先意识、善谋敢为的担当精神、夙夜在公的实干作风、精诚团结的宽广情怀,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