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守护村民健康的贴心村医

  • 发布日期:2022-09-23
  • 来源:东台日报

在安丰镇东光村,53岁的村医周兆丰以仁爱之心视患者为亲人,以娴熟的医技为村民提供贴心的医疗服务,深得村民的广泛好评。

周兆丰在东光村卫生室工作已有24个年头。他走遍全村每个家庭,对各户的情况了如指掌,特别是对老年患者更是倾注了无限的爱。只要患者需要,他随叫随到,从无怨言。

五组村民常永桂右脚不慎被毒蛇咬伤,周兆丰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到他家,及时采取处理伤口、抗毒等急救措施,后常永桂被送往南通一家医院救治。由于处置及时,未造成蛇毒上行,一周时间即治愈出院。九组村民朱生余劳动回家后突感呼吸困难,家人慌成一团。周兆丰赶到后仔细检查,诊断为左心衰竭,立即进行现场急救处置,半个小时后病人转危为安。

周兆丰深知,要为村民们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必须努力提升自己。他多次外出培训、进修,通过自学考试,获得临床专业中级技术职称。参加市第十三届职工技能大赛获得第一名,被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我要用自己的所长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保健和治疗服务,让他们拥有强健的体魄享受幸福生活。”周兆丰深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