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我市收听收看盐城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企业运行发展工作调度会

  • 发布日期:2022-09-19
  • 来源:东台日报

9月16日,盐城市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企业运行发展工作调度会,深入研究部署防疫情、稳增长、防风险、保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我市市长商建明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要强化国庆假期及前后时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精细做好压力测试准备。要广泛宣传“落地检”,引导流动人员主动检测,创新举措提高检测率。要闭环式管理渔港渔船,引导渔民做好个人防护,回港上岸立即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努力提升渔市管理水平。要按照“一校一策”原则,细化校园防控方案,严格师生员工进出校园管理,严防疫情传入校园。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攻坚状态,认真排查风险,精准制定措施,夯实消防力量,严密消防安保措施。要健全治理体系,人防技防结合,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开展督查检查,广泛宣传教育,尽最大努力防范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把服务支持企业发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认真落实扶持发展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正视存在问题,完善梯度培育体系,强化政策支持引导,加快打造产业生态,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帮助企业发展壮大、行稳致远。

调度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省信访工作等有关会议精神。

盐城市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续会,部署落实重点工作。续会要求,要认真组织好疫情防控新要求的学习培训,细化分解任务,扎实抓牢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宣传引导,倡导就地过节,加强人员报备,全面推行“落地检”,减少聚集性活动,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要提升服务水平,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协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提高上市积极性,加快构建高新企业、上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梯次培育体系。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隐患,加强应急演练,加快推进消防队站建设,全力压降火灾风险;要对安全生产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进一步提高区域本质安全水平。

市领导潘春舒、王珏、沈阳、崔恒荣、王金龙参加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