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高效保春灌 输水抢农时

  • 发布日期:2022-04-29
  • 来源:东台日报

眼下已进入春灌春播季节,农业用水需求量持续增加。市堤东灌区管理处从保障粮食安全的高度,全力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科学高效做好春灌工作。截至目前,东台、东台二站、安丰、富安四个抽水站已累计抽水1.935亿方,清水奔涌流向灌区。

堤东灌区是特大型灌区,耕地面积155万亩。近年来,堤东灌区在以粮食种植为主的基础上,实现现代设施农业、果蔬、中药材等产业多样化发展。

堤东灌区管理处在去年底就提早投入春灌,根据不同作物种类,宣传科学灌溉、节水灌溉知识,并检查配水与收费情况。实施修缮闸门、维修启闭设施、加固渠道、清淤渠道等工程,组织技术人员维修老化的水利设施设备,确保灌区引排水畅通,各类设备正常运行。同时,实行农业灌溉用水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根据农业生产情况,摸清灌溉用水需求底数,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高效节水灌溉技术,保障水稻丰收,促进农民增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