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索 引 号: 014397598/2022-03609 组配分类: 医疗保健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体裁分类: 公告
发布机构: 东台市政府办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时效: 有效

致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一封信

  • 发布日期:2022-11-09
  • 来源:医疗保障局

健康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医保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我国已基本实现了全民医保,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病有所医”的保障需求,不论你参加的是职工医保,还是居民医保,都能够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障。

但是当重大疾病或意外降临时,如何解决基本医疗保障不足的部分、不在基本医疗保障范围的部分以及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问题,医疗保障部门一直在探索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江苏医惠保1号”就是江苏省医疗保障局指导、江苏银保监局监督,首个面向全省的、与基本医疗保险紧密衔接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

“江苏医惠保1号”坚持“普惠”定位,保障责任与基本医保紧密衔接,既保障基本医保保障不足的部分,也保障基本医保没有保障的部分,特别是还对重特大疾病高额部分进行再补充,多渠道减轻参保群众看病费用负担!

“江苏医惠保1号”的主要特点:一是普惠性,面向江苏所有基本医保参保人,价格普惠适宜,全省统一为每人每年158 元;二是紧密衔接基本医保,突破医保目录,发挥补充医疗保险对基本医保待遇外费用的补充保障功能;三是投保门槛低,覆盖人群广,不限参保年龄、健康状况、既往病史、职业类型等,均可以投保;四是提供多重保障,提供医保范围内个人自付的部分,医保保障范围以外自费的部分,重特大疾病再保障以及部分特殊重特大疾病补充保障责任。

2023年,“江苏医惠保1号”持续秉承“普惠利民”原则,参保费用低、投保无限制、赔付门槛低、保障内容多、理赔速度快。希望广大参保人员在缴纳基本医保费的同时,别忘了积极参与、自愿投保“江苏医惠保1号”,为自己、为家人的幸福健康再增加一份抵御风险的坚实保障!

投保登记日期:2022年11月1日

投保日期:以江苏医惠保1号公众号公示时间为准

保障日期:2023年1月1 日0时 - 2023年12月31日24时

投保途径: 江苏省所有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可通过“江苏医惠保1号”微信公众号在线投保,也可以通过江苏医保云APP、 各设区市医保公共服务平台、支付宝以及共保体保险公司APP或线下渠道投保。

特别提醒: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选择医保个人账户为配偶、父母、子女投保。企业为职工团体投保的,承担的费用不超过职工工资总额的5%以内的部分,可按照企业所得税有关政策规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如欲为职工团体投保,可联系江苏医惠保1号专属服务热线:4000651066,共保体保险公司可上门宣讲有关政策。




关注公众号 立即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