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弶港镇学史力行推动发展开新局

  • 发布日期:2021-06-23
  • 来源:东台日报

连日来,以“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在弶港镇各村巡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镇坚持以系列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每月升国旗仪式,组织大家唱国歌、抒心愿、立励志。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现场实境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苏中军区海防团纪念馆、黄海森林公园红色大课堂、蹲门无名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倾听红帆故事、感受林工精神。举办红色电影课堂,集中观看纪录片《旗帜》和以弶港为原型拍摄的电影《51号兵站》,让大家在“枪林弹雨”中感悟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前赴后继、顽强不屈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民族精神。邀请老干部进村入校,讲述亲身参加革命斗争和国家建设事业的往事,激发大家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人人撰写百字感言、学习体会,做到学思践悟,身体力行。

该镇把强村富民作为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悟思想与解放思想相结合,组织镇村干部先后赴苏州、上海等先进发达地区学习考察,并与金山区山阳镇开展旅游产业结对共建。紧盯群众“关键小事”,梳理排列的64件实事一一落实办理,不仅打通了断头路、提升了生产路、修复了乡间路,还拓宽了富民路。双墩村主动走出去学技术、取经验,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党员干部示范种植黄蜀葵25亩,明年新增200亩,亩收入超万元。巴斗渔村海滨特色街区适逢休渔季开市,不少渔民“洗脚上岸”开饭店、办餐饮,发起了“旅游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