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杨雪峰检查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落细落实举措 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 发布日期:2021-06-23
  • 来源:东台日报

6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杨雪峰率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高铁站、工业企业、燃气公司、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及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位于城区的新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承担着出租车、城市公交、城乡公交的供气任务,杨雪峰来到一线,详细询问需重点防控的风险源和日常巡检、应急值守等,并走进控制室,听取工作汇报,翻阅检验报告,现场检查特种设备运行情况。杨雪峰指出,安全为零、一切为零,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加强专职安全员队伍建设和燃气安全监管,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实战演练,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高铁站,杨雪峰走进候车大厅,详细了解人流量、安全检测防范和安保工作。对高铁站实施人工与智能相结合,形成两道关卡,大幅提高安检查危质量和效果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坚守安全底线,创新管理方法,完善管理机制,加大警力投入,全力加强安保工作,确保平安有序、万无一失。

贺鸿电子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层层建章立制,定期组织检查演练,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安全设施更新换代,投产东台以来实现安全事故“零发生”。杨雪峰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工艺流程及安全防范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固废处理方法和渠道,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坚持项目推进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努力实现安全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在中南城,杨雪峰实地检查市场供应、消防设施和消防人员配备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市场监管,确保广大群众买得称心、吃得放心。要完善各项突发应急救援预案,把消防培训纳入职工培训计划,使广大职工掌握灭火器材、设备的使用方法和自救、互救、人员疏散的技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今年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杨雪峰分别来到高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城东派出所和西溪景区智慧警务中心,与公安干警交流值班值守等情况,听取安保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把安全稳定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畅通信访渠道,依法依规、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强化固定点值守和流动巡查,推动技防设施全覆盖,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检查中,杨雪峰指出,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全市上下要聚焦重点难点,扎实开展“三年大灶”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风险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大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着力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

市领导马正华、朱杰成、沈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