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羊维达来东开展 “七一”前安全生产督查

  • 发布日期:2021-06-22
  • 来源:东台日报

6月21日上午,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率队,来我市开展“七一”前安全生产督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突出抓好危化品使用、燃气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市委书记杨雪峰陪同检查。

危化品安全是安全生产重中之重。羊维达一行首先来到宏仁气体有限公司,该企业是盐城市唯一一家医用氧气及食品氮气生产企业,年可生产氮气7万吨、液氧4万吨、液氮2万吨、液氩2500吨。羊维达仔细询问安全风险点在哪里,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和生产流程。得知企业配备专职安全员、安全工程师,建立DCS集散控制系统,对1000立方米液氧储罐重大危险源实时在线监控时,羊维达表示满意,他指出,宏仁气体作为安全防范重点单位,要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组织专家深度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做到投入、措施、应急预案三到位,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走进金科森电子科技冲压和组装车间,机声隆隆,一台台设备开足马力紧张生产。羊维达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一线员工安全培训多长时间举行一次?”“企业每年用于安全生产投入有多少?”了解到企业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去年累计投入安全经费近1000万元时,羊维达对企业通过“人、物、环、管”四个维度建立系统性的本质安全管理体系给予肯定。在车间安全文化角,张贴着全体员工安全宣言、安全组织架构、应急小组架构和岗位风险告知卡,羊维达要求,要压紧压实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和股东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一线车间、一线班组、一线员工日常安全培训,让他们熟练掌握安全知识、安全制度和安全技能,真正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

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为我市主城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180多个小区6.8万余户居民提供燃气服务,年供气量3700多万方。燃气门站主要功能为城镇燃气应急调峰,通过将储罐内LNG气化、过滤、调压、计量、加臭后由中压城市管网输送至各燃气用户。羊维达一行深入生产工艺区,认真察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场站及管道监测、日常巡检流程、应急抢险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羊维达指出,燃气安全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值班值守和预警预控,确保供气设施安全高效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梁垛镇,羊维达一行走进镇应急指挥中心,认真听取应急管理人员配备、网格化建设等工作汇报,仔细询问镇域安全生产风险情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时刻警钟长鸣,落细落实安全责任,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庆祝建党100周年。随后,羊维达随机检查了昊雄智能装备、金都燃气两家单位,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风险隐患排查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完善和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市领导潘亚军、马正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