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前哨村蹚出强村富民新路子

  • 发布日期:2021-06-19
  • 来源:东台日报

“四月中旬开业以来,已收购青椒、西蓝花、豇豆150多吨。”近日,弶港镇青湾林蔬菜专业合作社收购站一片繁忙,前来售货的车辆络绎不绝,村民陈再平高兴地说,村办合作社服务周到、价格公道,机械化作业也省了他们不少力气。

前哨村作为弶港镇农业大村,去年以来积极推进强村富民工程,借助濒临国家黄海森林公园南大门优势,大力提升村庄环境,先后实施国土、农开、占补平衡亮化、海林路扩建4个工程项目,新建桥涵675个、水泥路25.8公里、泵站3座,疏浚条沟7.48万米,新安装生产用水管2.1万米、路灯65盏。自筹资金改造中心村下水道,实施海前路绿化、村小游园工程,创成省森林示范村。

积极发展集体经济,盘活资源,增加积累,先后收回规范发包土地林地493.9亩,增加集体积累190.87万元。推进“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拿出村部北侧闲置土地和工棚,与盐城市崔晓琴蔬菜瓜果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由村集体控股的青湾林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村干部入股资金用于新建782平方米收购厂棚,合作方跟进配套地磅、叉车等服务设施。按合同约定,前哨村今年有8万元分红收益,后期每年分红收益将不低于10万元。据悉,年内合作方还将建成一个冷库,进一步拉长服务链条,给村民更多便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