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省妇联副主席崔娟一行来东调研

  • 发布日期:2021-06-19
  • 来源:东台日报

6月18日上午,省妇联副主席崔娟一行来我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关爱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工作调研。市委书记杨雪峰,市政协党组书记邱海涛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市突出政治引航、创新创业、权益维护、民生服务等重点,深化妇联改革,拓展服务阵地,搭建上下联动、瞬时响应、集体发声的网上妇女家园,建立“晓蘭”“小红椒”“红芳”等创业微家、学习微家、文艺微家、亲子微家等特色“妇女微家”32个,将妇联阵地设置到最小单元、延伸到妇女身边。结合书香城市建设,打造“书香育人”特色品牌,大力推进“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力争以书香推全民阅读、以书香导家庭教育、以书香优家风家教。

崔娟一行首先来到弶港镇巴斗村,认真聆听小渔村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嬗变的故事,详细了解该村巾帼助力党建品牌引领、乡村品位打造、家园品貌提升、产业品质重塑等工作推进情况。走进红帆转角微家,崔娟与女主人周巧云亲切交谈,得知在这里妇女们可以围坐在一起叙家事、解心结时,对东台因地制宜搭建平台阵地,吸引周边妇女在微家展示特长、满足需要、探讨问题、解决矛盾的做法给予肯定,称赞这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径,值得推广学习。

婚姻家事调解工作一头连着群众对幸福和谐家庭生活的美好向往,一头连着社会发展对社会稳定的基础需求。三仓镇联南村创新设立了“杜亚琴”家事调解室,通过打造“三心”服务、“四联”工作机制、“五微”工作法的调解方式,助力实现“家庭小事化解在村,家庭大事化解在镇,家庭难事化解在市”的调解目标。崔娟一行来到“杜亚琴”家事调解室,详细了解调解工作流程,对该村通过“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模式,将村居妇联干部、妇女代表融入村居网格,协助网格员排查发现婚姻家庭矛盾,形成了早发现、早报告、早介入的联防新模式表示肯定。

梁垛镇临塔村严格按照“八个一”的要求,以“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为抓手,切实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崔娟一行实地察看香蒲堂、手工坊、妇女儿童之家、数字综合服务平台,仔细询问妇女培训和就业创业情况,对临塔村提供服务阵地,让妇女在家门口打工顾家两不误表示满意,对“芬芳临塔”网上妇联建设的创新做法大加赞赏。认为该村“七彩微孝”特色品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使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