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盐城市老干部艺术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台专场文艺演出成功举行

  • 发布日期:2021-06-16
  • 来源:东台日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15日晚上,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盐城市老干部艺术团表演的“初心如炬”专场文艺演出在我市王昆大剧院举行。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老干部艺术团团长林成立;我市市委书记杨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俊,市政协主席鲍宇,市政协党组书记邱海涛等出席活动。

本场演出在舞蹈《红旗颂》中拉开序幕,分为《开天辟地》《雄关漫道》《乘风破浪》三个乐章。歌舞《抬头望见北斗星》《遵义会议放光辉》《新四军军歌》《别处哪儿有》《绣红旗》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征程。诗朗诵《丰碑》、京剧《龙江颂》选段“望北京更使我增添力量”、歌表演《英雄赞歌》、舞蹈《洗衣歌》、京剧《海港》选段“大吊车真厉害”、女声独唱《美丽的中国梦》致敬革命英雄,坚定永远跟党走。音诗画舞《盐城礼赞》、男声小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歌舞《撸起袖子加油干》、合唱《迎风飘扬的旗》热情讴歌新时代,全面宣传新盐城,表达对祖国、对家乡最诚挚的祝福。文艺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场大合唱中圆满谢幕。参演的老干部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美轮美奂的舞蹈、高亢优美的曲调、绚丽多彩的舞台,引来现场观众数次热烈的掌声。

盐城市老干部艺术团成立于2019年10月,目前下设表演艺术、京剧、淮剧、民乐等五个分团,有50多个储备节目。此次在东演出以“初心如炬”为主题,融汇声乐、舞蹈、朗诵、合唱等艺术形式,激情回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缔造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推动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深情再现近百年来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谋幸福、谋复兴的奋斗历史。

李宝会、潘亚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离退休老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等近千人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