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新街镇多措并举抓实秸秆“双禁”

  • 发布日期:2021-06-15
  • 来源:东台日报

连日来,新街镇相关工作人员奔走在村居、田间地头宣传秸秆“双禁”工作,确保全镇“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坚决打赢生态新街蓝天碧水保卫战。

强化组织领导,实行三级联动负责制。切实做到主要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和党员包户的责任制,签订秸秆“双禁”工作责任状,明确奖惩措施,将秸秆“双禁”工作纳入季度重点工作考核,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双禁”工作处置不力的干部,依据目标责任书的规定进行严肃问责。

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宣传车、广播、张贴通告等多种宣传方式,重点宣传秸秆“双禁”和综合利用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综合利用的好处以及相关技术措施,提高村民秸秆禁烧禁抛的法律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村民综合利用秸秆的自觉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