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晓辉来东开展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1-06-10
  • 来源:东台日报

6月8日至9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晓辉带领相关处室来我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市委书记杨雪峰,市政协党组书记邱海涛参加活动。

在东期间,王晓辉一行实地察看了三仓国家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巴斗村、黄海森林公园、条子泥垦区、长三角(东台)康养基地项目现场。在三仓国家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王晓辉走进园区综合服务中心、西瓜博览馆,认真听取园区主导产业、科技创新、产业富民等情况介绍。得知园区获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重点发展西瓜、甜叶菊为主,其它果蔬为辅的“1+1+N”复合种植模式,与中国农大、中科院、南京农大等院校深化产学研合作,引进“三新”技术100项以上,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86万元,王晓辉对园区坚持融合发展,强化科技创新,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给予充分肯定。在我市沿海,巴斗渔村如诗如画,森林公园树木茂盛,条子泥飞鸟翔集……王晓辉详细了解我市沿海大旅游、大产业情况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希望我市大力践行“两山”理论,向海发展、赋能未来,努力将沿海“空间大”的资源禀赋变成“发展强”的现实优势,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调研中,王晓辉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汇报,围绕重大项目要素保障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对接。王晓辉对我市发挥优良的生态优势和丰富的资源禀赋,加速人气商气集聚,推进“旅游+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世界知名康养旅游目的地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他们将立足发改委职能,秉持服务理念,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急难愁盼事和发展亟待破解的难题,强化责任担当,重抓问题解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高度重视提请服务事项,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审核把关,支持事项逐项分析研究,制定对策建议,积极争取推动落实,助推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以务实行动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会上,省发改委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就我市提请的农业园区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康养项目建设等服务事项进行了现场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