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搜索热词:

关于举办“礼赞建党百年、保护大美湿地”主题有奖征文的启事

  • 发布日期:2021-05-17

湿地是人类重要的环境资源,被誉为“地球之肾”。2019年7月5日,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通过审议,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成为我国第14处世界自然遗产,也是中国第一个海洋世界自然遗产、江苏省首个自然遗产,条子泥湿地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营造全民“认识湿地、关爱湿地、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现举办“礼赞建党百年、保护大美湿地”主题有奖征文活动。

一、征文内容

用文字形式展示湿地的优美风光、生态价值、人文底蕴,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传递绿色环保的理念,呼唤更多人关注环境保护、关爱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生态。内容要具有启发性、激励性、借鉴性,可配相应图片予以佐证说明。

二、征文组织

主办:东台沿海经济区管委会、东台市教育局、东台市文广旅局、团市委、东台市融媒体中心

承办:东台条子泥景区

三、征文要求

1、报送作品应为原创作品,题目自拟,体裁以记叙文、散文、诗歌、随笔为主,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要求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文字优美、感情真挚。

2、可配相应图片(不超过3张),图片格式为jpg(jpeg),尺寸在1600×1200像素以上,每张图片配文字说明。

3、征文版权归主办单位和作者共同所有。报送作品如涉及版权、著作权等法律纠纷,责任均由作者自负。

4、征文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15日。

四、评审办法

1、征集结束后,将组织相关评委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打分,得分排名前50份作品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2、利用微信小程序对入围作品进行网络投票,每个微信账号每天最多可为三份不同作品投票。

3、总分=评委打分×70%+投票结果×30%

五、奖项设置

1、一等奖三名,奖金各2000元;二等奖五名,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十名,奖金各500元;优秀奖若干名,奖励条子泥文创礼盒一份。

2、评选结果将在东台沿海公众号、遇见条子泥公众号、“今东台”客户端、东台日报公众号等媒体上公布。

3、征文择优在《东台日报》等媒体刊登,并向上级媒体推介。

六、投稿方式

1、电子文档请发送至18094320939@163.com,在邮件主题栏注明“礼赞建党百年、保护大美湿地”主题征文,文稿以附件形式发送。联系人:王田梅;电话:18094320939

2、纸质稿件请寄至江苏省东台市沿海经济区科技创业大厦910室,邮编:224000,在信封背面注明“礼赞建党百年、保护大美湿地”主题征文。

3、每位作者限投作品一篇,报送作品须注明作者姓名、简介、工作单位或住址、邮编、手机号等以便联系。


东台沿海经济区管委会

东台市教育局

东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共青团东台市委

东台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