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梁垛镇:践行宗旨强服务 兴办实事惠民生

  • 发布日期:2021-11-30
  • 来源:东台日报

日前,梁垛镇党委召开学习沙金茂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镇党委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学习沙金茂同志先进事迹,比奋斗激情,争一流贡献,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加快“美好梁垛”建设。

今年以来,梁垛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倾心尽力为民解难事办实事,14件为民办实事工程得到“兑现”,托起群众“幸福梦”。今年6月,该镇党委被盐城市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智慧广电乡村工程让群众生活更开心。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是2021年省政府15类52件民生实事项目,梁垛镇成为盐城市9个试点乡镇之一。7月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市文广旅局、江苏有线东台分公司与该镇共同努力下,对照省智慧广电乡镇建设标准,强化要素协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整体投入3500万元,截至10月底,完成建设任务。全镇双向网络覆盖率达99%,光纤入户完成9700户,4K高清置换6800户,高清用户普及率达71%。建成整合“梁垛党建”“三农服务”“招商引资”“平安梁垛”等业态与一体的智慧广电平台,有效促进基层社会文化服务提质增效。11月11日,该项目高分通过省广播电视局专家组验收。

乡村治理示范引领让群众生活更安心。10月29日,梁垛镇获评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这得益于该镇积极建立乡村治理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治理体系,有力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打造出党建引领、活力迸发、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新梁垛”。推行“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社会治理模式,梁垛镇派出所、社会治理局、指挥中心共同成立“警网联盟”,建立“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坚持网格员与民警、辅警、志愿者联动,鼓励乡贤进网格,统筹做好信息排查、矛盾化解、信访稳定等工作。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民主法治村(居)”建设融入文明村居创建,深入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依托村民委员会、乡贤议事会、村民监督委员会、红白喜事理事会、道德评议会,引导群众诚实守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尊老爱幼、扶残助贫,积极培育群众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放大好人效应,深化“梁垛好人、文明家庭、优秀志愿者、十佳孝星”等系列评比活动,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引导农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让群众生活更舒心。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5月份以来,梁垛镇突出呵护乡村生态肌理,提升清水流域颜值,先期在集镇西北部5个村实施舍港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总投资近1200万元,采取疏浚、护岸、绿化等措施,对27条河道疏浚土方14.91万方,坡岸整治20.01万平方米,让治理的河道形成融湿地景观和田园风光为一体的生态长廊。与此同时,该镇认真总结舍港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试点经验,计划在全镇推进全域七个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再现鱼米之乡“水美风光”。目前项目正在设计之中。依托水乡美景,该镇还借助盐城市旅游3号线交通优势,成立江苏玖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旅游路线,发展“乡村游”,增加群众收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