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暖阳少年法治行”活动走进市检察院

  • 发布日期:2021-11-30
  • 来源:东台日报

11月27日,由市人民检察院、团市委、市红十字会联办的“暖阳少年法治行”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市检察院。50余名红十字青少年和家长,以互动参观方式零距离感受法治力量。

在法治文化长廊、办案工作区等处,大家一路参观一路学习。随后的法治课上,来自市检察院四叶草未成年人保护团队的宣讲员们分别从预防网络游戏沉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性教育等方面为孩子们科普法治观念,引导大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亲职教育课堂,宣讲员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引导家长们通过情景体验、换位思考等方式,对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角色进行查漏补缺。模拟听证环节,青少年们通过角色扮演,切身感受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的特殊司法人文关怀。

市检察院四叶草未成年人保护团队自2019年成立以来,始终以关爱未成年人为己任,用心用情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该团队宣讲员顾丽娜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和家长法治意识,提高学生们辨别是非的能力,在全社会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