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学党史 办实事 惠民生 南沈灶镇一批民生实事接连落地

  • 发布日期:2021-11-27
  • 来源:东台日报

南沈灶镇兆丰居委会五组村民徐文根的儿子从小智障,家庭收入微薄。徐文根想为儿子申请低保,但是与相关政策不符合,这成了村网格员沈晓丽心头放不下的一件事。经过再三权衡,她联系车辆陪同他儿子去盐城四院做鉴定,定了一个智力三级残,每月可以拿到重残补助,由此大大缓解了家庭困难。徐文根说起这事心里充满感激。

到9月底,像徐文根儿子这样的病弱群体,南沈灶镇已经推荐安排21人到镇内的世目、大洋、华鑫等企业就业,组织18名残疾人到镇辅助性就业培训中心接受培训,金星村残疾人薛广平、兆丰居委会郁日秀,均为残疾女性,她们先后为企业装配文具夹、拆线头,在羊毛衫厂做套口工,有了一份比较稳定的收入。

今年以来,南沈灶镇聚焦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民有所需,政有所为。眼下,一件件民生“细微实事”接连落实落地。

背街后巷有不少家庭出门就是泥路,下雨天上个厕所都是满脚泥。地处背街后巷的居民早就盼望着能出门就走上水泥路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接受群众和人大代表建议,将背街后巷的改造列为2021年实事工程。3月份拿出规划建设方案,4月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6月份招标,7月份开工,改造工程有序推进。目前已经完成了工程的80%,沈灶河东路几十年来都是泥路,群众上街都不便,现在这段长400米的水泥路在国庆前就浇筑结束了,结束了群众下雨天上街两脚泥的历史。

南沈灶镇还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环境整治行动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通过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方面综合治理,提升了群众对环境的满意度。港桥村结合省级生态宜居乡村建设,在生态河道提升方面做足文章,河坡耕翻种植茅草种近10万平方米,清理河边倒树201棵、草堆200多处、违建鸡舍鸭窝70多个。

孤寡老人助餐点的运行也是为民办实事的清单之一。在去年完成助餐点基础设施建设和内部装修后,今年该镇招聘了服务员,落实了服务对象,与机关食堂挂钩,由此产生的伙食费用由政府财政买单。该镇兆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助餐点服务对象,主要面向辖区内附近的低保户、特困老人、困难残疾人等失去生活自理能力者,着力提升弱势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助餐点就餐年龄最大的常桂兰今年93岁,是新曙村二组五保户,无儿无女,老人对这里的伙食非常满意。

镇党群工作局局长丁德介绍说,助餐点的运行是全市乡镇第一家,今后我们将根据本镇实际,继续增加服务对象,提升服务质量,让更多的老人体验到助餐点带来的方便和幸福。

南沈灶镇还注重满足孤寡老人精神文化需求,以重阳节为契机,组织世目公司和镇群众文化服务中心为镇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上了两台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现场,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我们这些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生活上不愁吃不愁穿,还有零花钱,精神上不但宿舍有电视,还经常看到市和镇的精彩文艺表演。”共产党员、抗战老兵顾春银感慨万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