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全市招商引资实务培训班开班

  • 发布日期:2021-11-27
  • 来源:东台日报

11月26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实务培训班开班。市长商建明作开班动员,市政协党组书记邱海涛主持开班仪式。

商建明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永恒主题,要顺应新一轮科技变革和产业变革趋势,抢抓“双碳”绿色转型战略机遇,牢记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更多的精力招好商、招大商,让更多、更好的项目落户东台。招商引资是重构区域版图的关键抓手,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以非常态之功持续追赶,以超常规之效弯道超越,牢牢掌握区域争先主动权。招商引资是干事创业的重要舞台,要以优秀同志为榜样,以招引项目为荣誉,把走上招商一线作为摔打磨练、增长才干的重要经历,形成人人参与招商、个个服务招商的生动局面。

商建明强调,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核心是人,重点是方向,关键是举措,要带好“火车头”、当好“主力军”、做好“求学者”,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招商队伍。要创新一套行之有效的招商方式,突出产业链招商,加强对产业发展规律的研究,结合我市产业定位、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着力招引一批新兴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项目;用好资本链招商,真正把我市产业引导基金用起来、投起来,挖掘金融资源背后的产业资源;加快创新链招商,在招大引强的同时,抓牢一批用地少、前景好的科技型中小项目。要主攻重大项目,突出重点区域,强化区镇合作,全力突破一批急需攻坚的招商重点。

商建明要求,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领导外出制度、驻点督查制度、活动举办制度、能进能出制度,切实提高招商工作实效。要加强学习,提升实战能力,做懂产业的行家里手、会沟通的招商能手、善协调的服务帮手。要干出拼搏激情,领导带头抓招商、全员争先齐招商、严格奖惩促招商,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旨在深入推进“全员全域全年”招商,进一步提高专业招商人员能力素质,邀请相关专家就国家和省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先进制造业奖补政策以及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业务等进行辅导。

市领导孙燕春、王颜勤、崔恒荣出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