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缤纷落叶萧萧下 环卫工人清扫忙

  • 发布日期:2021-11-26
  • 来源:东台日报

眼下落叶缤纷,萧萧落叶是环卫工人的“大敌”。这些日子,他们起早贪黑,来回清扫路面落叶,努力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经过一夜沉积,11月23日一大早,溪北路两边的梧桐叶又铺满了路面。虽然这两天降温,早晨气温接近零度,但是环卫工人谢宛林和她的队友们还是选择了轻装上阵。即便这样,一段时间清扫下来他们仍是汗流浃背。前一天由于风大,落叶尤其多,他们4个人还没扫到头,后面才扫过的路面就又铺满了一层,200多米的溪北路落叶整整装满了4辆车。除了溪北路,谢宛林他们四个人还负责海新东路、通榆河路的道路清扫。

“我们最近工作量特别大,落叶尤其多,每天都要扫十多个小时。”环卫工人谢宛林动作麻利,手中的活一刻不停。

由于梧桐叶大量多,机扫容易卡住,两边种满梧桐树的道路只能人工清扫。此外,近期成熟的香樟树果实也大多掉落在人行道上,一踩一个黑斑点极难清理,也为广大环卫工人增加了工作量。

“金海清扫所负责何垛河以北区域的道路清扫保洁工作,100多名环卫工人每天5点不到就投入到紧张忙碌的清扫工作中,37个路段每天大概需要清扫20车左右的落叶。”市环卫处金海道路清扫所副所长张骐骥介绍。

据了解,除了采用人工清扫落叶外,14辆洗扫车也成为广大环卫人的得力助手,它们与全市近300名道路清扫工通力合作,共同维护着城市道路的清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