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警民暖心相助八旬老夫妻毕生积蓄失而复得

  • 发布日期:2021-11-26
  • 来源:东台日报

“这些钱可是我们攒了一辈子的积蓄,多亏了你们好心人。”11月23日傍晚,天色已暗,溱东派出所接待大厅内,80多岁的许发乐和老伴赵扣珍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财物时难掩激动,连声感谢。

当日下午3时许,许发乐老两口从溱东镇高桥村出发,将收拾好的行李用三轮车搬至罗二村家中。到达后清点物品时,却发现车上最重要的一个编织袋不见了。两位老人一下慌了神,因为编织袋中装有手机、身份证、8000余元现金和一张11万元的存单。

“这可是多年来省吃俭用攒下的养老钱,这可怎么办?”赵扣珍着急地哭了起来。许发乐一边宽慰着老伴,一边赶忙骑上三轮车载着老伴原路返回,在两个村子3公里的路上来来回回找了四趟,依旧是一无所获。“后来真的是骑不动,两条腿都麻木了。”许发乐已经不抱期望了,身后的老伴也是一直在抹眼泪。两人沮丧地回到罗二村时碰到村里的老支书,建议二人可以去派出所看看。许发乐转头就赶往派出所,行至半路接到一个陌生来电。“老许,这里是溱东派出所,你丢的东西有人送到派出所了,过来拿一下。”听力不行的许发乐反复确认后欣喜不已。

在溱东派出所接待大厅内,许发乐见到了拾金不昧的好心人李玉喜。今年69岁的李玉喜从事环卫工作还未满一年,当天下午在弶溱路红绿灯附近清理路面时发现了编织袋。“打开一看,里面都是贵重物品,失主还是位80多岁的老人,丢这么多钱肯定急坏了。”李玉喜说,自己在路上等了好久,都没有人来,一直到天黑,于是就和队长一起把编织袋送到了溱东派出所。值班民警通过袋子里的身份信息第一时间和许发乐取得了联系。

在交谈中,记者得知,李玉喜的妻子四年前不慎摔伤,前后已经花费六万左右的手术费,彻底治愈还需十多万元费用,李玉喜仍在想办法凑齐。“拾金不昧是每个人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已有45年党龄的老党员更应该带头践行。”李玉喜坚定地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