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最美森林人”夏子炫:热情服务 宾至如归

  • 发布日期:2021-11-26
  • 来源:东台日报

“在服务行业,从个体来讲都是渺小的,但正是由每一个渺小的个体共同组成森林公园乃至东台的对外形象。”黄海森林公园美居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夏子炫是一名刚上岗半年的“新手”,但也就短短半年,夏子炫以饱满的状态和优质的服务接待每一位入住酒店的顾客,成为同事和顾客眼中的优秀员工。

夏子炫是今年3月应聘到美居酒店开始接受酒店前台工作培训的,在此之前,她没有接触过这方面工作。更令她感到具有挑战性的是,从孩子出生起,她已经做了三四年全职妈妈,“离开工作岗位这么久,能适应新身份,胜任新工作吗?”夏子炫坦言,入职之前,她以为前台工作会比较轻松,大抵不过是登记客人信息等一些简单的流程,但真正入职后,她才发现这份工作的不易。作为华住会旗下的商务酒店,美居酒店有一套规范的高标准服务流程,加上所处景区的特殊功能,夏子炫从接受培训到熟悉流程再到工作得心应手,花了不少时间消化适应。

今年8月8日,美居酒店成为扬州异地隔离人员隔离场所之一,入住人员大约有190人。当时夏子炫正好轮休,已经回家,接到酒店人手不够需要增援的通知后,立即响应动员,回到岗位。21天隔离期间,夏子炫和同事们两班倒,负责隔离房间的接线工作,记录和反映客人需求,为客人解决实际问题。由于防疫需要,前台大厅不能使用空调,起初也没有电风扇,工作人员的日常就是汗流浃背地在岗位上奔波。“条件再艰苦也不能降低服务品质。”夏子炫注重细节,对每个房间的隔离人员都十分了解,她知道这里最小的隔离人员只有3岁,最大的60多岁。5116房间的葛女士是孕妇,夏子炫得知她食欲不振的情况,积极和客人沟通,请酒店厨师按照客人的口味特别定制食谱,让客人在隔离期间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也是在这一时间段,夏子炫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自己的29岁生日。比起没办法和家人朋友一起庆生,夏子炫更多的是放心不下刚上幼儿园的女儿。“从孩子出生以来,没有离开超过一天。隔离20多天,女儿每天都和我视频问我什么时候回家,孩子幼儿园报名和上学第一天,我也没能陪她。”夏子炫还是有些遗憾,但她转念一想,这也是个锻炼孩子的机会。对于她们母女而言,彼此都因这份遗憾而成长。

以客为尊,贴心服务。夏子炫说,她希望自己的工作状态能让每位住进酒店的顾客有回家的感觉,她会一如既往用实际行动展示着美居酒店、黄海森林公园对外形象的第一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