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商建明调研文旅工作时强调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激发全域旅游活力

  • 发布日期:2021-11-17
  • 来源:东台日报

11月16日上午,市长商建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题调研文化旅游工作。他强调,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文旅产业,着力打造特色品牌、亮点工程,激发全域旅游活力。

在市博物馆、非遗展示馆,商建明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东台的历史人文变迁和民俗文化发展。他指出,东台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要深入提炼和挖掘优秀历史文化的精髓和价值,串点成线形成历史发展脉络,讲好东台故事。走进黄逸峰、戈公振故居,商建明追寻先贤足迹,聆听他们的光辉事迹。他强调,要学习和传承先贤们的优秀品质,让其成为培养爱国情感、学习革命传统的精神食粮。来到市图书馆,商建明仔细察看馆内业态、功能布局。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设施配套,为市民打造明亮雅致、书香四溢的舒适阅读环境。

东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旧址,系近代实业家、政治家、教育家张謇先生于1917年购买并重新修建,至今保存完好的遗址。商建明要求,要严格按照文物保护的相关规定,认真、细致地进行修缮,再现东明电气昔日风采。在市智慧旅游综合指挥中心,商建明通过监控大屏查看客源地、客流分布及游客停留时间等数据。他表示,要加大“智慧旅游”建设力度,为提升服务、精准营销、安全应急、客流引导、产品结构调整等提供有力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商建明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我市文旅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做好“旅游+”文章,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安排旅游线路,精心打造景区景点,加强宣传推介,不断增强东台旅游的吸引力和知名度;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有序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要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科学选址、规范运营,充分发挥服务群众作用;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切实做好文物修缮保护工作。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训力度,按需设岗用人,努力打造精干、高效的文旅人才队伍。

副市长王颜勤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