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东台籍大学生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19-08-26
  • 来源:东台日报

8月23日,2019东台籍大学生暑期“返家乡”兼职团干部活动圆满落幕。汇报展示暨表彰会现场,来自各镇区及有关市直单位的18个实践小组依次将实践成果进行汇报展示,团市委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大学生进行表彰颁奖。

东台籍大学生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由团市委组织实施,为期一个月,围绕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实践、兼职锻炼四个方面,组织东台籍大学生到各地兼职镇、村团干部,助力大学生个人成长,协助基层党、团组织开展中心工作。

对近百名东台籍高校生而言,这个暑假因一次在家乡的社会实践而变得与众不同。成果汇报展示中,大学生们有的用诗歌赞美家乡,有的用故事分享感受,有的用快板讲述农民的美好生活,有的用合唱展望未来……不同的形式,表达着同样的心情,展示着一个月在家乡的学习实践所得。

“我不仅认识了许多工作上的朋友,更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生陈婧茹说,一个月的基层兼职团干部活动,不仅让他们重新认识了家乡,也重新认识了自己。常州工学院学生林吉茹说,此次社会实践让她领悟到做任何事都要具备坚强的素质,“这样一段美好而真实经历,让我们认识到任何一份工作都有它必须坚守的义务。”(记者 班雪凡 通讯员 郑娴 实习生 马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