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市政府召开十七届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4-03-28
  • 来源:东台日报

3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七届二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学习《江苏省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办法》,听取当前消防安全形势汇报,研究讨论《东台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2026年)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李强总理在国务院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信长星书记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江苏省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办法》,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提高管理监督水平,树牢“过紧日子”思想,高水平推进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将每一个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要切实增强依法用地意识,自觉严守耕地保护底线,统筹实施耕地占补平衡,为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土地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全覆盖、拉网式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快推动问题整改,加强消防能力建设,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稳。要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不等不靠加快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大力推进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坚决杜绝新增问题发生。要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源头防控,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招商选资,坚决杜绝新增低效用地;要对照任务目标,系统化解存量,重点推进供而未用、用而不足等低效用地再开发,加快盘活低效用地和闲置厂房。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推进整治,确保年内行政执法突出问题动态清零;要强化能力建设,从严规范执法,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要加快健全机制,持续深化招投标“放管服”改革,夯实招标人主体责任,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宣讲,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持续提高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水平。

市领导杨小锋、沈阳、缪斌、朱均东参加会议,市领导焦小平、周爱民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