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商建明讲话 李杰主持

  • 发布日期:2024-03-25
  • 来源:东台日报

3月23日,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商建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盐城市有关部署要求,扎实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更大力度推进美丽东台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邱海涛参加。

商建明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就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把问题整改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东台高质量发展。

商建明强调,要聚焦问题彻查彻改,把握重点确保实效。坚持有的放矢抓整改,对历次督察交办问题“回头看”,围绕重要部署、信访事项、重点领域主动排,聚焦典型案例对照改,最大力度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好、改到位;坚持动真碰硬抓整改,推动整改事项和目标任务抓实抓好、全面完成;坚持常态长效抓整改,做到当下改与长久治两手抓,全面查摆制度机制中的薄弱环节、日常监管中的漏洞问题,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成效。同时要久久为功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多赢。

商建明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是一场总体战、持久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督导检查、自检自查,坚定不移把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做好做到位。要扛起主体责任,严肃开展督察移交问题追责问责,以严格的制度、严密的法治守护好绿水青山。要形成广泛效应,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引导网格员、志愿者等群体参与,不断激发环境保护的“群众力量”,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李杰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让空气更清新、水质更清澈、土壤更清洁、群众更满意;要紧盯薄弱环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压茬推进各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要从严压实责任,齐心协力、迅速行动,全面凝聚攻坚合力,奋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前、做示范。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观看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市生态环境局通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镇区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潘春舒、王金龙、缪斌、陈丽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