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李杰检查电动车和燃气安全时强调 拧紧“责任链”筑牢“防火墙” 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发布日期:2024-03-23
  • 来源:东台日报

3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电动车安全管理和燃气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紧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市妇幼保健院、实验中学北海路校区,李杰详细了解电动车安全管理情况。他表示,要进一步细化电动车安全管理,配齐漏电保护装置、喷淋系统、灭火器等设施,强化巡查巡逻,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在更好满足日常充电需求的同时确保消防安全。走进商业新村、金水湾等住宅小区,李杰仔细察看电动车停放充电是否规范、楼道内是否堆放杂物、燃气使用是否安全。他强调,要合理规划设置电动车停放和充电场所,最大程度便民利民惠民,严禁飞线充电和入户充电等违规充电行为;要广泛普及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来到八佰伴购物广场,李杰实地检查消防设施、燃气使用、电动车停放等情况。他指出,商业综合体经营业态多、人流量大,要把消防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强消防设施和燃气设备维护管理,强化值班值守,将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家店铺、每一位店员,确保万无一失。

在法治广场电动车上牌点,李杰认真询问上牌流程、所需时间、宣传引导等情况。他表示,要科学合理设置上牌点,规范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为群众提供快捷高效、方便周到的上牌服务;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主动上牌,做到电动自行车上牌应上尽上。李杰还对部分电动车销售门店进行了抽查,他要求,要严格规范市场秩序,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加大电动车非法改装、加装整治力度,严厉查处电动车销售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防止超标电动车和不合规电动车投放市场。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小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