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铆足“牛”劲“犇”起来

全市规上企业复工率超过九成

  • 发布日期:2021-02-22
  • 来源:东台日报

春节刚过,全市各地已是一派只争朝夕忙发展的喜人景象,从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沿海经济区到各镇区产业园,企业忙生产,项目快建设,人勤劳春来早。

磊达集团钢帘线、水泥双线告捷。水泥公司初二全线开工正常发货;钢帘线公司初三机电工提前保养维修,初四全面复工。正月初五,集团为供销一线同志出征送行。磊达集团董事长汤广宏分析,新的一年,外部环境持续优化,东台城市建设力度空前,周边区域加速发展,长三角一体化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磊达将赢来新一轮快速发展的好时机。磊达将紧扣销售88亿元、利税15亿元目标,拓市场、扩用户、增总量。

除夕夜,东台中玻公司置办了两台晚宴,工人们轮番工作、就餐。餐厅里,24道精美菜肴一道接着一道,一派欢乐祥和。车间里,各类自动化设备高速运转,开足马力,不少外地员工仍坚守一线。牛年新春,中玻公司留东过年外地员工超过99%。春节不回家,既是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又满足了企业生产需要。今年1月份,中玻公司开票销售同比增长高达49%。

大年初三,上海电气全线复工,宽敞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内,大型航吊快捷移动,叉车往来穿梭,轮毂装配、机舱总装、驱动链装配等各个环节现场,工人们按照程序精准操作。目前企业在手订单充足,预计今年可实现开票销售35亿元,纳税超5000万元。

到正月初十,全市537家规上企业复工509家,复工面95%;预计到正月十五,规上企业复工将增至531家,复工面99%。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35家企业中,有20家是开票销售百强企业。预计1-2月份累计分别达226亿元、1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4%、46%。

市工信局同志分析,今年企业复工早、势头旺,即有外因,更有内因。从外部形势看,我国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宏观经济形势逐步好转。从我市情况看,市委市政府在“精准防疫”的前提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引导企业持续深耕转型,赢得市场主动。去年以来,先后出台“制造业28条”“科创18条”“服务业20条”等新举措,发放企业奖补资金7200万元,服务用工1.6万人次,新增贷款130亿元。

在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领胜科技、科森科技、生辉光电、富乐德等一批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生产形势良好。连续第四年蝉联五星企业称号,领胜城科技今年将全面推进四大业务布局,将东台主打的精密零部件“吉祥三宝”——模切、CNC、冲压,全面拓展到模组、结构件、终端等业务板块;同时坚定推进研发和智动化两大发展支撑,不断优化生产流程,采用工业传感器、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智能化设备,实现智慧升级。由上海电气研发、上海玻钢院东台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制的世界最长S90海上风电玻纤叶片新近下线,一次性通过全尺寸静力测试。据悉,这是一款针对我国海上中低风速地区自主研发的风机叶片,多项性能国际领先。

在市合金材料产业园,不锈钢、耐火材料两大支柱产业形势红火。江苏宝石耐热、江苏中磊节能等6家耐火材料企业有序放假不停工,加班加点赶订单。江苏中磊节能科技与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紧密合作,一块抗侵蚀莫来石砖积聚了数十项专利,企业因此在国内低成本高性能节能耐火材料研究制造领域异军突起,在国家加大力度推进绿色发展的形势下,赢来新一轮生产高峰期。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工业企业加班人数13748人,其中外地员工加班7689人,占加班总人数的56%。为丰富留东外地员工的假日生活,我市为留东过节的外地员工发放新春畅游券近3000张,各大景区在线上向市民和留东过节外地员工发放3万张免费门票;举办文化惠企新春行领胜、科森、富乐德3场专场活动;全市安排6辆公交车,运行2条企业旅游专线,日发班次24趟,累计运送旅客2765人。同时为做好留东过节外地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全市为10799名留东外地员工每人发放口罩10只和消毒液1瓶,已为292名企业公共服务岗位人员接种疫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