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我市文旅市场迎来新春“开门红”

  • 发布日期:2021-02-18
  • 来源:东台市政府办公室

今年春节期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市精心组织策划文旅活动,丰富假日文旅产品供给,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文旅市场激发出强劲活力,实现新春“开门红”,全市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106.57万人次,景区综合收入1463.8万元。

一是“文旅大餐”洋溢新年味。全市各大景区、文化场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旅游活动,营造出喜庆氛围。黄海森林公园“森活集”欢乐开街,举办“小精灵”巡游、非遗表演、游园集章等活动;西溪景区打造《仙•凡》沉浸式街巷体验秀、《天仙缘》大型仙幻实景秀;安丰古镇举行民俗文化艺术节春节专场演出;市文化馆、锡剧团、博物馆、图书馆分别开展戏曲票友贺新年演唱会、“开新局谱新篇”广场歌会、“留在东台过大年”文化惠企新春行、《盛世元音—中国昆曲艺术文化展》《“十三五”期间科技成果展》等活动。

二是“就地过年”带火本地游。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该市春节期间推出2021“畅游东台”活动,为留在东台过年的外来员工发放了近3000张新春畅游劵,各大景区在线上向市民和外地在盐工作的人员发放3万张免费门票,条子泥景区惠民免费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选择在家门口出游踏青。

三是“严防死守”保障放得开。落实专人现场驻点值守,严格落实最大承载量、预约分流等管控措施。文旅、公安、卫健等部门每日联合对景区开放情况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各大景区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健康码验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景区接待“两不误”。节日期间,全市文旅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