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尖南莴苣收获在春天里

  • 发布日期:2021-02-12
  • 来源:东台日报

一辆辆农用三轮车装载着新鲜的莴苣依次等候,静待装运到运输卡车上,农户和收购点负责人忙得不亦乐乎——车子刚刚驶过尖南蔬菜专业村的标识路牌不一会儿,眼前便是这样一幅场景。

作为冬春主要蔬菜之一,莴苣深受大众喜爱。在尖南路西侧的一家蔬菜收购点,负责人梅益宏满脸含笑地忙活着,他开心地介绍,现在正是尖南村莴苣大量上市的季节,收购点每天都要发出8到12万斤莴苣。

在蔬菜大棚内,满地的莴苣已经成熟,绿油油的叶子铺满一地,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尽管才上午九点多钟,7组蔬菜种植户凡付林夫妇已经在大棚里忙碌了四个多小时,穿着简单春秋装的夫妇俩一直不停地挖莴苣、捆扎莴苣,最后装上自家运输小车,饿了抽空吃点随身带的干粮。最近两人每天都要收两三千斤莴苣。

这茬莴苣市场收购价格不是特别高,种植莴苣二十多年的周跃玲粗略算了一笔账,七八亩地莴苣毛收入也有五万多元。这阵子,夫妇俩一旦进入大棚就片刻不得闲。

弶港镇尖南村有二十多年种植瓜果蔬菜的历史,素有盐城莴苣之乡美誉,现在的种植面积在3000亩以上。河南洛阳专门做水果蔬菜生意的程政杰在网上看到该村销售信息后,电话与尖南进行了简单沟通,当即敲定下近20吨的莴苣订单。

尖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梅锦荣介绍,莴苣后茬外加大棚双层覆盖复种早西瓜,西瓜后茬复种青椒、花菜等,常年收入在一万五千元左右,目前镇里正筹划在尖南村建设莴苣产业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