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60天穿越凛冬

何垛河先导区展现美妙芳容

  • 发布日期:2021-01-21
  • 来源:东台日报

1月19日下午,几辆大型机械设备陆续驶离何垛河先导区,工人们正在加紧做绿道路化养护和清场工作,此时距离一期试营业还有不到两天时间。

去年11月20日,何垛河先导区特色街区项目以开篇之作,率先在何垛桥和二女桥之间拉开何垛河休闲景观带建设序幕,工程南北分布,全长1公里,占地总面积约8.5万平方米,全程以“城市形象展示+工纺文化”为主题,紧扣工业文明之风。

如今沿河望去,更加亲水的游步道延伸至岸边,电动环保的游船可从通榆河一路畅行至串场河。在河边,“1970”雕塑十分醒目,那是何垛河沿岸第一家工厂诞生的时间。占地900平方米的书吧藏书量可达4万册,全景工业风的咖啡屋韵味十足。夜幕降临,音乐喷泉随着悠扬的音乐起舞,绚烂的灯光与流光的水景交相呼应,一个新的网红打卡地呼之欲出。

短短60天,何垛河先导区经历了从老房旧厂夷为平地到新楼再起,华丽蜕变的背后,是广大工程建设者夙兴夜寐、舍我其谁的艰苦奋战。

“这两个月来,中建三局500多名工人、150台套设备满负荷工作,只为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中建三局一公司项目经理蒋熹说。

天寒地冻,低温给施工增加了不少难度,其中最大的困难就是混凝土搅拌无法浇筑,工作人员就现场给水泥加热保温。最冷的那几天,气温一度跌至零下12度,雨雪交加中,工人们半个身子浸泡在冰冷的河水中持续作业。

何垛河沿线工业供热管道错综复杂,住建局调集58名高级焊工分6个作业面同时开工,每天工作到凌晨4点。组成音乐喷泉的422个喷头都是独立控制,10名工人每天工作14个小时,在水中一个一个安装调试。

他们战严寒排万难,创造了10天打864根桩、22天拆除沿线所有供热管道、40天建成一座桥的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