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东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揭牌成立

  • 发布日期:2021-01-21
  • 来源:东台日报

1月20日上午,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召开,省友协会长柏苏宁出席并讲话,盐城市友协会长李驰,我市市委书记杨雪峰共同为“东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揭牌。市政协主席鲍宇,盐城市外办主任、市友协副会长董玲玲出席会议。

杨雪峰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持续深化对外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交流,先后与澳大利亚加拿大湾市、韩国大邱市达西区等地缔结为友好城市,先后招引海上风电等一批重大外资项目落户,对外开放日益成为东台最鲜明的特质。

就如何开展好对外友协工作,杨雪峰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在扩大开放中当好东台“新纽带”。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紧紧围绕打造“三张东台新名片”,聚焦四大主导产业发展,穿针引线、铺路搭桥,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注入源源动力。要积极主动作为,在对外交流中扩大东台“朋友圈”。深入实施“友城三年扩圈计划”和“友城三年遍访计划”,组织开展民间友好交流活动,培育更多“亲东台、知东台、爱东台”的“友好使者”。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对外宣传推介中发出东台“最强音”。聚力打好“生态外交牌”,依托侨务资源,开展更加广泛的城市公共外交,向世界呈现一个更生动、更真实、更有魅力的崭新东台。

柏苏宁对东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要承担起职责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内涵与精髓,开辟民间对外交往的新途径、新领域、新格局。要发挥职能优势,紧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安排,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将服务发展和开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坚持以人为本,扩展交往对象,倾注真心交友,创新工作方式,当好东台故事的讲述者和传播者。要发挥理事作用,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群策群力,共同为民间友好交往工作团结奋斗。

会议表决通过了《东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章程》,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建议人选名单。鲍宇当选为市友协会长,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民间友好工作,奋力开创我市对外交往新局面。

市领导潘亚军、王晓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