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热议全会关键词 ⑥ 个十百千万

创造舒心生活环境 提升城市辐射能级

  • 发布日期:2021-01-20
  • 来源:东台日报

“个十百千万”,是我市系统实施的品质兴城建设工程。“个”,打造沿海城市副中心;“十”,创设10条特色街区;“百”,新建100个城市胶囊公园;“千”,实施1000个城乡功能项目;“万”,改造城市棚户区10091户,治理15条城市黑臭水体。牢牢抓住“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这一历史性机遇,再创一个东台城市建设发展的“黄金时代”,一座内外兼修、形神俱备,统筹集成“人、城、境、业”核心要素的品质新城正向我们款款走来。

建成区面积达37.9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63%,老旧小区改造、市民健身步道、口袋公园等城市更新不断推进,创成国家园林城市、省人居环境奖……东台城越变越大、越变越美,每一位东台人都有切身感受。一体化推进城市功能布局与产业布局,加紧构建中心城市、城市副中心、特色城镇群协调联动的发展格局,进一步明确“一城四区”各板块定位和方向,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不断拓开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栋表示,将高水准建设品质城市,立足优化城市形态,紧扣“一城四区”功能布局,加快推进振兴路跨通榆河、经十路跨川东港、北海路东延等重点路桥工程,更高水平推进产城融合;围绕提升城市质态,以“出手就要出彩”的标准和要求,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让每项工程都成为优秀作品,服务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大幅度提升民生幸福,以建设美丽宜居城市为目标,加快实施居民住房、生态景观、水体环境等更新行动,不断提高城市宜居指数。特色化打造新型镇村,围绕“十个一”功能项目全覆盖,指导各镇加快补齐公共绿化、便民设施、污水处理等短板,让更多群众享受现代城镇生活。

按照“精致城市”和“全域旅游”理念,推动“景、产、人、文”融合,做美做精人性化城市、人文化气息、人情味生活。大到城市天际线、街道界面,小到城市家具、景观小品,每个项目都要有“工匠精神”,每个细节都要尽善尽美。何垛河休闲景观带、串场河生态景观带、结发街、西溪草市街等一个个重要节点快速刷新,叫响“夜间经济”“网红经济”,美好东台在建设者手中日渐清晰。市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列介绍,结发街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东西长730米,占地面积6.17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95万平方米,按中式风格组团设计,在空间布局上,既保留传统文化,又融入现代元素,新颖巧妙、造型美观。该项目业态类型涉及艺术文展、娱乐文化、文创手办、生活休闲、潮流地带、餐饮美食等。项目自去年9月28日开工建设,全体建设人发扬“五加二、白加黑、吃三睡五干十六”建设铁军精神强势推进,目前主体工程全部封顶,中间广场及东区基本建成,街区特色初步彰显。下一步,市城投集团将精心组织,紧扣序时,套搭推进,奋力打造东台文化新地标、网红打卡地、品牌集聚区,叫响东台夜经济。

东台镇作为城关镇,既要持续强实力,又要精准补短板,建设更加宜居宜业的幸福城镇;时堰镇要依托良好产业集镇基础,打造合金材料产业特色镇和区域商贸中心镇;弶港城市副中心要按照“沿海第一镇”定位,整合湿地、森林、渔港等资源要素,高点规划、快速推动,尽快实现从“一个镇”到“一座城”的华丽蜕变……立足自身基础条件和优势,坚持走好适合本地实际的发展路径,镇域定位愈益明晰。

东台镇党委书记杜骅表示,东台镇将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在征房拆迁和老旧小区改造上进一步加大力度,保持每年5000户到10000户的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策应10条特色文化街区,重点打造100条特色文化小巷、小道。进一步加大引产上楼力度,每年拿出2000到5000平方米集体资产,放大服务效能。围绕老旧小区物业和市区河道保洁整治,确保物业服务提质,背街后巷小公厕实现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市区人民生活品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