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自来水公司 昼夜忙抢修 全力保供水

  • 发布日期:2021-01-19
  • 来源:东台日报

1月14日,时堰镇嵇东村境内,市自来水公司按计划对溱时供水主管道一处漏水点进行抢修。

据勘查,该漏水点是因为天气寒冷、管道焊接处热胀冷缩造成的。抢修人员准确找到漏点,挖掘机破土挖出2米大坑,一个小时过后,漏水点清晰可见。

溱时供水主管道直径为1.2米,总长约8.4千米,从时堰镇三洪河至溱东镇人民路。此前,由于寒潮来袭、温度骤降,供水管道发生多起管裂事故。市自来水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派2辆挖掘机、3台抢修车、20人次的抢修队轮班采取开挖、破除障碍、排除、更换等方式紧急抢修,全力保障溱东、时堰两镇居民正常用水。

“6楼不停有水滴漏下来,家里都快成水帘洞了,天花板一直往下滴水。”1月14日凌晨,家住景范小区5号楼502室的市民陈女士向自来水公司反映了此事。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天花板上往下滴水,墙壁大面积被浸湿,在卧室门旁边,清水顺着墙壁往下淌。由于一直联系不到楼上住户,自来水公司迅速派人上门,更换好水管阀门,将总阀关掉。

维修人员解释,水管内的水一旦结冰,体积就会膨胀,撑大水管,随着气温回升,结冰的自来水设施开始解冻,一冷一热,容易造成水表、水管及阀门发生爆裂。另外,此次冻裂的水表阀门大部分安装在室外,通常不会加装防寒保护层。尽管公司已提前给部分水管保暖,并通过各种渠道提醒市民,各居民小区也做好防寒防冻准备,但仍有意外发生。最近几天维修工作量大幅增加,多的时候一天需要处理近百起。

“我家没水”“我家水表爆了”“我家阀门拧不开了”……与此同时,在市自来水公司服务大厅内,几名工作人员正忙着接听电话,耐心地回答市民咨询的问题,并一一记录。两周以来,市自来水公司共受理市民来电超万起,最多一天超千起。公司副总经理杭薇表示,用水问题事关民生,与每一位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帮助市民尽快解决用水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