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更感安全 更加满意

204国道东台段全力打造“智慧平安大道”

  • 发布日期:2021-01-19
  • 来源:东台日报

“现在通过治理,各种设施齐全了,路况也好了,真不愧是名副其实的智慧平安大道。”山东籍货车司机张卫国驾车途经G204东台段时感慨,G204东台段全长26公里,由于交叉路口多,交通事故频繁发生,一度让不少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提心吊胆。

日前,盐城市政府专题在我市召开G204智慧平安大道建设推进会,对我市创新实施路口交通管理、全面提高G204通行秩序的做法予以肯定和推广。

瞄准路口部位,加强科学治理,去年来,市公安局积极实施G204智慧平安大道建设,交通事故发生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23.9%和33.3%,交通秩序显著改善。

科学实施路口工程性改造。投入400余万元,实施支路抬坡、路面拓宽、增设灯控等。对中隔开口滚动梳理,合理、科学考量,合并封闭11处,全线平均中隔口间距近2公里。缩短隔口间距、安装双排减速带、增设导向标牌,提高中隔口安全性。聚焦警示来车、增加视距、减缓车速、明确路权、夜间亮化等重点,全面摸排全段73处侧边缺口,结合大数据分析,创新实施“六个一”路口规范设置,即一个爆闪灯、一面凸面镜、一条停车线、一处警示桩、一块停车牌、一根减速带。新增164盏照明路灯,实现G204穿行村庄段全覆盖,全面提升侧边缺口安全系数。

着力提升信号灯路口电子警察系统智能化水平。采用协调式信号控制系统,配备流量监测设备,确保交通流量自动采集、分析和研判。在流量峰谷值等不同时段,实时调整信号灯配时、相位,实现道路状况自动感知、信号配时自动优化、灯控指挥自动调整,有力提升全线畅行绿波带建设。

坚持向科技要警力、向智能要管理。将原4处测速点位升级成分车型测速,新增1套区间测速,并在路旁智能预警系统上实时显示来车速度。在灯控路口漆画大型车辆右转危险区域,辅助IP语音播放系统,在未安装信号灯路口,漆画菱形标志和减速标线、施划“路口慢行”字样、增设路口反光道钉等加强提醒。新建2处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组建3支农村铁骑队,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每周组织警力“进村入户”宣传教育,并搜集整理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制作《路口之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警示片,在各医疗卫生室、幸福小广场等场所循环播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