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盐城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 发布日期:2021-01-18
  • 来源:东台日报

1月17日上午,盐城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以及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做好全市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主持会议。我市市委书记杨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前提。冬春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必须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更大力度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听中央号令、抓主要矛盾、下明确指示、靠人民群众”工作原则,针对疫情发展趋势特点,总结成功做法,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做到疫情防得住、社会放得开。具体工作措施上,要坚持精准管住源头,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工作,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落实“人、物、环境”同防措施,精准、高效、从严管住重点人群,加强物品监管检测,更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控工作,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的工作能力水平,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要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抓好疫苗采购,抓紧疫苗接种,力争做到“应接尽接”。对于正常的生产生活,要抓紧办、创新办、用心办,切实把必须要做的事情办到位,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狠抓贯彻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任何疏漏。要精准采取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做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盐人员的摸排核查,坚持“人物”同防,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工作。要强化应对准备,推进医护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提升防疫物资库存及生产能力,及时优化调整值守制度,做到有备无患、随时应对。要重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强化镇村卫生院室责任,规范开展传统习俗活动,守牢农村疫情防控底线,确保防得住、看得紧、有把握。要鼓励外地务工人员留盐过年,做好物资保障,减少人员流动,全力避免疫情传播风险。要健全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报告反馈情况,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依据、争取主动。

随后,我市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盐城视频会议精神。杨雪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盐城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经济发展不停摆。要从严防人,迅速对境外输入、中高风险地区、拟离东返东“三类人群”做到“一人一档”;要精准防物,对所有来东快件一律统一消毒后配送,对渔船实行“一船一档”规范化管理,进口货物统一进“监管仓”,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快打疫苗,确保本月底前医护人员等3.12万重点人群全部接种疫苗;要普戴口罩,从严从快落实“重点场所强制戴、一般场所带头戴、社会面上提倡戴”的要求,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要确保正常生活,农村聚餐坚持疏堵结合,强化安全检查和聚餐报备,做到非必要不举办、严格控制举办规模;经济发展要“两不误”,加强生产要素组织的同时,一着不让抓好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组织实战演练,健全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要统一宣传口径,加强干部管理,更精准更扎实更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商建明要求,全市上下要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加强对高铁站等重点场所管控;积极推行“五有一网格”工作方法,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引导企业备足生产要素,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突出“人、物”同防,建立流调科学体系,减少人员不必要流动。要超前谋划春节前后重点工作,有序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科学安排节日活动,保证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马正华、杨云峰、王晓峰、潘春舒参加收听收看。